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中山坦洲推广电子证照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获群众点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9-07

办事忘了带证件

要白跑一趟了?

没关系~

坦洲镇政务服务电子证照上线啦!

只需要出示本人证件授权 

窗口办事人员调用电子证照

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以后办理事项不用带一堆证件了,一个身份证就能解决,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吴女士在中山市坦洲镇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业务后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坦洲镇在政务服务领域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应用,逐步以电子证照代替纸质证照,实现电子证照从领证、用证、亮证、核证全流程办理,提升掌上办事便利度、提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目前,坦洲镇政务服务大厅已实现高频使用广东省居民身份证、广东省居民户口簿、电子营业执照(广东)替代实体证照,极大地提高了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推广电子证照使用,中山市坦洲镇政务服务大厅技术人员对相关部门和村(居)工作人员以跟班的行式进行分批培训,对电子证照归集工作进行分步骤讲解,对工作内容、技术要求等详细说明,并解答相关问题。对于打通数据壁垒,促进各部门数据共享,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起到了实质性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