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娱乐场所“一件事” 可以这样“一次办”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20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批制度改革深度融合,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识,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会同市政数局主动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单位对接,探索开办娱乐场所业务联办新模式,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改革获得感、办事体验感。

服务流程:行政指导→公示选择→申报登记→收件及预审→审批出证

开办娱乐场所业务实行“一件事一次办”后,将办理业务从原来需要跑5个部门减少为跑1个窗口,原来至少跑5趟减少为跑1次,从原来8个工作流程分别提交材料减少到只需要1次提交材料,极大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减少业务办理时间,实现质效双提高。

同时,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在申请人拿到工商营业执照后就立即主动联系申请人,引导通过“一件事”窗口办理业务,避免了申请人前期投入大量资金却因不符合审批条件拿不到许可的情况出现,降低了投资风险,取得了社会效益和行政效益的双赢。

开办娱乐场所“一件事一次办”,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加快系统互联互通,全面推行并联审批,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干部跑”“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一件事一次办”,通过流程上的“物理集成”,收获“化学反应”效果。

“一件事一次办”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次生动实践,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