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审批办“延时服务” 只为让办事群众少跑腿、办成事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4-16

“没想到下了班也能办理业务。我16点50分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游艺娱乐场所变更业务,前面还有人在等待,轮到我肯定下班……本以为下班时间不给办,然而工作人员提供的延时服务为我顺利办好了所有手续。”4月7日下午17点46分,市民周先生拿着办好的《娱乐经营许可证》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2021年4月7日,申请人周先生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文化广电旅游局窗口办理游艺娱乐场所变更业务,当时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为了不让申请人多跑一次,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工作人员在接待周先生时说:“请您放心,只要申请材料齐全,不论几点,一定给您办理完毕。”业务受理结束的时候已经17时46分,比正常下班时间的延长46分。周先生感激地说:“耽误你们下班了,你们的服务真好,真是太感谢了!”

微信图片_20210408093223.jpg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审批服务办公室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创新发展力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确保群众办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窗口立足解决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从“准点下班”变成了“办完最后一笔业务,送走最后一名办事群众才下班”的随机时间,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好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4080932231.jpg

据统计,今年2月18日以来,审批服务窗口已累计提供延时服务12件,让群众节约了时间,少跑了腿,群众纷纷对这种人性化的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