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零跑动+即批!市商务局已为2498家中山企业提供这项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3-29

市商务局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核心部门,坚持将提升涉企政务服务质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涉企事项办理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精准性、便捷性,涉企事项办理不断提速增效。

2020年中山成功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进出口成为中山制造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快车道,中山企业踊跃“触电上网”拓展海外市场,日均受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超过10宗。

为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市商务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优化办理材料、流程,实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零跑动即批,积极赋能外贸新业态,支持更多中山企业成为跨境电商卖家。

一、办前零疑问。跨境电商新业态经营者多为中小企甚至是个体工商户,大多对如何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甚为迷茫,市商务局审批服务办公室针对企业咨询的共性问题,编制浅显易懂的菜单式指引、拍摄步骤实操导办视频,为企业解疑释惑。

二、办中零负担。目前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已实现全程网报网批,企业只需要登录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填报资料即完成申办流程,无需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市商务局审批服务办公室还将该事项关联电子证照,可即时审核通过,并将办理结果即时反馈企业,使企业足不出户便可获得对外贸易经营资格。

三、办结零跑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审核通过并打印出证后,因应企业的需求,市商务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可提供快递寄达服务,从办前咨询到办结领证实现全过程零跑动、不见面,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跑动成本。

近一年来,市商务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共为2498家中山企业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通过政务服务的提速增效,积极赋能新业态,支持更多中山企业用好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红利开拓国际市场,为中山外贸稳增长培育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