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优化出让金缴款方式 提供便民便企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3-22

2020年以来,为落实《中山市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大会战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努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因市自然资源局办理需补缴出让金业务量较大,而办理出让金缴款的银行只有1家,不方便群众、企业缴交出让金。经多次与市财政局沟通研究,优化出让金缴款方式,实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近日,出让金缴款新举措正式实施。一是可选择出让金缴款的银行更多。将可办理出让金缴款的银行由之前的1家增至12家,缴款网点覆盖更加全面,群众可就近办理出让金缴款,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缴款银行,方便了企业进行财务转账。二是针对5万元以下金额的出让金增加微信缴款方式。通过微信扫《土地出让金缴款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即可实现缴款,缴款成功后可立即获取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和纸质票据同效,无需再去银行缴款和取纸质票据,免去群众跑动、排队之苦。

出让金缴款方式的优化提升体现市自然资源局从细节处着手,将服务群众、企业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实施后,群众均表示缴款更快捷安全,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