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部门动态】市交通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市公安局审批服务办公室荣获中山市“党员先锋岗”称号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1-02-10

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及市公安局审批服务办公室荣获“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在全市近70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被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图片

 

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事项共计181项,涉及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交通工程建设、公路路政等工作领域,年平均受理业务量1.83万宗,按时办结率为100%。主要有以下6方面成效:一是排名全市前列。牵头交通政务服务工作对标先进地市,在第三方综合测评政务服务能力排名全市前列。二是落实“证照分离”改革。牵头稳步分类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涉及3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施审批制度改革,破除固化思维,落实“证照分离”改革。三是着力推行“指尖办”。推动审批系统升级改造,率先在全省实现网约车运营证查询、核发及注销、网约车从业资格证查询及核发等5个功能在“粤省事”上线,拓宽群众办事渠道。四是全网受理、提效增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新增和注销教练车备案事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核发等事项由原来10个工作日办结提效到1个工作日办结。五是预约上门、主动服务。对客运、危运企业续期等业务,实现收件、受理、咨询、答疑、辅导的360度贴心服务,让群众零跑动。六是创新“管家式”服务。以“店小二”精神提前介入辅导企业申办业务,减少企业跑动次数超千次,优化便民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对有“急事急件”的企业开通“急办”绿色通道服务。

近日,市公安局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警心向党 平安先锋”党建成果展开幕仪式,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对2020年度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分子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公安局审批办党支部获授“党员先锋岗”称号,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任魏健怡同志代表支部上台领奖。

 

图片

市公安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处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国同志在会上表扬了审批办党支部的工作,他指出,审批办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统筹推出了多项惠民利企措施,工作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及市公安局审批服务办公室将全力深化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和效能,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同时大力弘扬“党员先锋岗”精神,以初心促进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