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部门亮点】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推动环评与排污许可联动审批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25

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我省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以优化审批服务为重点,以环评与排污证联动审批为抓手,深化环评文件与排污证审批制度改革,推出环评与排污许可联动审批服务,将企业取得环评批复后再申领排污许可证,改为企业申报环评审批同步申领排污许可证,同步领取审批结果,实现环评与排污证信息相互衔接、联动审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服务效能。

11月18日上午,中山市某企业负责人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局审批办,一次性领取环评批复和排污许可证两个审批文件,该企业是首家通过环评与排污证联动审批的企业,审批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服务办公室积极与建设单位衔接、沟通,安排专人为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环评与排污证联动审批服务为该企业节省了大约1个月的办理时间。企业负责人对市生态环境局积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服务群众表示赞赏,并对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缩短审批时间加班加点地工作表示感谢。

生态环境局审批办负责人表示,审批办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谋划便民利企新举措,确保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