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2-16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要求,紧扣2020年9月底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目标,在统筹好环保工作各项繁重任务的基础上,谋篇布局、攻坚克难。于9月18日完成近6万家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核发登记任务,提前完成了我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全面开启排污许可后管理新阶段。我市在高强度的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任务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

二、应知尽知,广泛发动宣传。

三、创新方法,高效帮扶指导。

四、强化调度,开展通报督办。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阶段性自查工作。现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成立排污许可质量核查工作小组,实施“查缺补漏”,持续开展底单完整性检查,确保“应发尽发”、“应登尽登”,并对区域内排污许可证进行质量核查、登记企业质量进行抽查。同时,严把新发排污许可证质量关,对新登记企业情况进行摸底。通过从主管部门核查、各主体监管和企业自查三管齐下,提高排污许可工作质量,牢牢守住排污许可管理质

量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