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查询突破100万人次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11-04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按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思路,在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方面持续发力,上线“中山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中山市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平台”网站,推动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线上、线下融合,促使“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工作标准落到实处。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疫情防控期间,许多市民无法前往办事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为此,查询窗口工作人员不辞辛劳、甘于奉献,轮流把不动产登记信息咨询电话转移至个人手机,全天候为办事市民及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推广线上查询及自助查询,使更多市民认识到线上查询的便利性,熟悉线上查询的操作方法。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线上办理查询业务,足不出户获取查询结果;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查询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1-10月,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查询106万人次,创出了历史新高。

中山市自然资源局也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窗口的服务效能,坚持把优质的服务体现在服务细节上,修订完善《中山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指引》,更新细化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主体的查询范围及需提交的证明材料清单,为市民提供明晰的业务办理指引。为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中山市自然资源局有针对性地推出“精准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窗口开展预约延时服务,每逢工作日周二、周四17:30—18:30提供办理查询业务,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办事。


1d6fc0e8dbb1580af9e16d0aeff83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