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卫生许可“指尖办”,增光添彩 “粤品牌”——我市卫生许可在全省率先上线“粤商通”平台办理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9-03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顺应当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对政务服务移动化、简便化的新需求,今年8月20日起,我市卫生许可(承诺制)率先上线粤商通平台实现“指尖”办理,得到广大群众欢迎和好评。

市民申办卫生许可证无需到实体大厅,只需通过“粤商通”APP软件登录后,填写申请信息及上传电子申请材料后即可办理卫生许可证,事项办理进度及结果信息均可在该平台查询。而在审批端,审批人员核对申请材料后,符合发放条件的立即办结出证,实现真正意义的“马上办”和“指尖办”。

目前,我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先发放证件再进行回访勘察,此次实现粤商通平台“指尖”办理后,进一步提升了市卫健局政务服务网上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同时更促进了事后监管力度的强化。事后监管形式除日常回访巡查外,还通过“双随机”进行抽查,重点围绕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酒店、游泳池、美容美发等项目进行监测,市民可通过市卫健局微信公众号或“中山发布”公众号查询监测结果,进一步保障了我市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今年以来,中山市卫健局大力推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不断拓宽政务服务渠道,推动中山本地特色应用进驻“粤省事”“粤商通”,逐步实现“审批服务零见面、手机办理零距离”等高效便民的服务模式,为擦亮“粤系列品牌”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