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主动作为 提前预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网上开标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站发布日期:2020-08-21

近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中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实行网上开标的通知》,决定于2020年9月1日起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电子招标项目实行网上开标。为推进网上开标工作顺利实施,推动各方市场主体快速掌握网上开标系统操作,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8月13日组织开展房建市政工程项目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操作培训会,市镇两级行业监管部门、招标人代表、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上午、下午两场次,第一场次培训对象为行业监管部门、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第二场次培训对象为投标单位。培训会由交易中心分管领导主持,会上,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事务中心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随后由系统承建商技术人员对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操作流程、应用功能进行演示与讲解,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系统操作的注意事项向参会人员作出清晰详尽的提醒说明,为顺利进入实操阶段做足“热身”准备。参会人员围绕交易环节衔接、系统操作疑难点、后续系统升级优化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及互动交流,为网上开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房建市政工程项目网上开标模式是继去年10月在水利工程项目应用网上开标模式以来,进一步向建设领域拓展应用的具体实践。自2019年10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纵深推进全领域、全流程电子化,在省内率先实现水利工程领域“网上不见面开标”,至今已顺利完成16宗水利工程项目网上开标。接下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保持优势提速快上,以敢闯敢试、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全力以赴实现“投标零跑动、便民优服务、降费提效益”,持续增加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