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市公安局审批办·黎少康同志出席优化提升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5-29

为提高为民服务办事效率,有效解决群众诉求,5月28日下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优化提升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单位政委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少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12345管理中心主任蔡自勇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安局审批办常务副主任魏健怡主持。

会上,魏健怡同志对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工作情况作了通报,通过数据对比指出我局在处理12345热线平台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随后,公安局审批办副主任王慧同志对《中山市公安局优化提升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对工单办理流程作了细致说明,明确工单办理时限、各类工单的监察状态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黎少康同志就如何优化提升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会议,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市12345热线工作对我市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市12345工作对我市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稳企安商的政务服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我市的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好市12345热线平台反馈的群众诉求工作。第一要明确时间节点,各单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把群众反映的诉求有效解决并回复,杜绝出现红牌工单;第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群众反应强烈、集中的问题,各单位要采取措施,集中处理;第三要强化落实整改,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做好社情民意的调查工作,结合部门职责,积极调整和改进工作行为。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市12345热线平台处理工作高效解决。第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12345热线平台中涉及工作效率、作风及服务态度方面的投诉问题,已受到市委、市纪委监察委的高度重视,各单位、各分局的政委必须亲自主抓市12345热线平台工作;第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要明确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分工,加大办理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尽责尽力,决不允许出现懒政或不作为现象;第三要联合检查监督,审批办要联合督察、纪检、法制、政工等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在市12345热线工作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问题整改,市局党委将针对发现的问题类型、严重程度采取约谈、通报等方式进行问责。

最后,市12345管理中心主任蔡自勇同志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中山市12345服务热线系统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处理12345热线平台的工作效能和提高了工作技巧。

1.jpg2.jpg3.jpg4.jpg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