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长者助手 无障碍辅助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窗口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审批办·加快办理规上企业审批手续,助力重点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本网发布日期:2020-01-03

十九大报告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为支持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促增长,保稳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制造强市,落实行政审批“放管服”要求,结合城乡规划管理工作,自然资源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制定了《关于支持优质规上工业企业发展落实放管服的若干规划政策措施》。

作为审批部门,自然资源局审批办在规上企业办理相关工建审批流程中助力推进,通力合作,力保工作顺利推进。

近两个月以来,自然资源局审批办已办理了若干宗规上企业的审批手续,其中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日丰公司)急需增资扩产,拟对位于西区广丰工业大道5号的98342.4平方米工业用地加建厂房,为了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审批工作,11月7日市前期办牵头召开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在会上自然资源局审批办向日丰公司及设计单位解释了办理要求和相关问题,会议明确了规划报建与施工许可并联审批。规划条件变更公示期间,为缩短后续的规划报建审批时间,自然资源局审批办向日丰公司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提前对日丰公司的报建图纸进行技术审查,就图纸存在的技术问题多次与日丰公司及设计单位沟通。日丰公司于11月27日取得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变更批复书。数日后,日丰公司向自然资源局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自然资源局审批办于12月6受理,于12月9日批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用时不到2个工作日。